王十二




喜欢写东西



最近沉迷于「周叶」

[周叶]并肩(二)



01-02




-原著向。




03.「你怎么了?」






叶修觉得周泽楷不太对劲。





全权负责国家队是一个很重的责任,叶修接下了“领队”这个身份,就会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他针对每个人的风格,每个人的打法,布置了专属于每个人的训练方法。每天训练的内容,都是他结合前一天的训练成果以及每个人所展现出来的状态来确定的。

在十三个国家队队员之中,他注意到了周泽楷的不对劲。

周泽楷在场上的风格是张扬强势的,强硬不退缩。但是,他在这几天的训练里展示的太过强势,强势的,有点过了头,比起当初决赛场上的他变了不少。

攻击力强是好事,但是过刚易折。

所以,叶修决定找周泽楷谈谈。

不过嘛,找周泽楷谈心这件事,貌似会进行的比较困难。在叶修的印象里,好像只有江波涛对于周泽楷的内心世界比较了解。当下,他就做了决定,晚上结束训练后,在QQ上找江波涛了解一下轮回队长的脑回路。

嗯,了解每一个队员的竞技水平,关心每一个队员的内心世界,是一个领队应尽的职责。

我才没有包含私心呢。

今天的国家队领队如此认为着。






从烟盒里抖出一支烟,叼在嘴里,叶修登上了许久不用的QQ。然后,QQ头像一阵乱抖,消息99+。他一个一个点开迅速浏览完各种比如说“叶修你怎么退役了?肯定又是躲到网游里了对吧?在新区是吧?新的号是什么?出来出来出来jjc见!!!”这类消息后,点开了轮回副队长江波涛的头像。

“小江啊?在干嘛呢?”

烟被点着,宿舍里烟雾缭绕。

“叶修前辈?我在家里休息。”对面很快回复道。

“没出去旅游放松吗?”

“嗯,没有。叶修前辈找我有什么事吗?是关于小周的吗?”

果然是一个很细心的选手,很快就看出叶修找他的意图。

叶修继续打字:

“你们队长自从决赛输给我们之后,有没有什么不寻常的举动?”

“叶神问的好直接啊。”江波涛还发了个“笑哭”的表情。

“我们自从结束了决赛后,就放假了,所以我并不了解小周有没有变化。”

“这样啊。”

“不过,叶神,你要是想知道关于他的事,就为什么不直接问他呢?我相信小周不会隐瞒你的。”江波涛给出了他的建议。

“我会考虑的,谢了。”叶修灭掉了烟头,结束了对话。

虽然并没有搞清楚周泽楷变化的原因,叶修还是了解到了一些边边角角的信息,比如说,江波涛认为周泽楷不会欺骗自己什么的……

那就去找小周当面谈谈吧。

叶修说干就干,随即出了自己的宿舍,在走廊里思考着周泽楷住在哪一间房里。

应该是这间吧?

叶修站在一扇门前,脑海里回忆着第一天来时分宿舍的场景。每个人都是单人宿舍,拥有自己的活动空间。他隐约记得周泽楷的离他不远,好像中间就隔了个喻文州。

他敲了敲门。

房门很快被打开。

出现在眼前的,赫然就是联盟的脸面。

“小周,还没休息吧,我找你有些事。”

仍穿着队服的周泽楷盯着叶修看了一阵,看到叶修想问对方自己脸上有没有什么东西时,他才开口:

“还没。前辈进来吧。”周泽楷侧身让叶修进了门。

叶修观察着周泽楷的宿舍。床上的被子整齐的叠放在床头,桌子上的电脑开着,显示的是一场比赛的视频。

叶修就近找了一个椅子坐下,示意周泽楷也赶快坐到凳子上。

“小周,你最近怎么了?”

叶修准备开启知心大叔模式。







04.「是你」




周泽楷似乎并没有明白叶修问题的意思,又是疑惑的盯着叶修看了半天,也不开口。

“就是我觉得吧,你最近的打法有些变化,”叶修决定不再绕圈子,“为什么改变了?是有什么原因促使你变化的吗?”

在开门见到叶修的时候,周泽楷就有点猜到他来找自己的目的了。主要是他的打法一下子狠利了很多,叶修不产生疑问才是奇怪的。不过,这么直接的来问他,是真的想知道原因吗?

这个原因,归根到底可是你啊,叶修。

“嗯,是变了。”

“那么原因能不能给我说一下?”叶修追问着。

又是一阵长久的静默,长到叶修以为周泽楷不会再回答他时,对方说道:

“是你。”



什么?

是……我?

叶修被周泽楷的回答震住了。

我和小周?上一次在比赛场上见面是在……决赛场上。所以说……

“是因为那场决赛?”叶修很快抓住了关键。

“嗯。”

双方都是很聪明的人,叶修也明白了周泽楷改变的原因,他没说出口的话。在最后的六点五秒,他夺走了轮回几乎握在手里的胜利,也不可避免的影响到了面前的这个人。周泽楷是轮回的队长,这场关键的比赛背后,承载着多少汗水与付出他也是知道的。就像第四赛季决赛场上他输给霸图的那一次,那之后的他,也和面前的这个人差不多吧,有些自我怀疑和否定。不过那时候,自己慢慢进行了自我调整,但也是在那之后,嘉世就再也没有闯进过决赛了。

想到这里,叶修又想抽烟了。

叶修也知道一个晚上无法解决周泽楷的问题,他决定回去之后再思考思考。他让周泽楷好好休息,这件事他会认真考虑出一个最优方案来解决。

听了他的话,周泽楷点点头,没再说什么。

叶修也没再停留太久,说了声“再见”便离开了周泽楷的宿舍。

在叶修离开后,周泽楷坐到了电脑前,屏幕上暂停的是与刚才离开的人有关的视频。

自己到底在执着些什么呢?

周泽楷闭上眼睛。






tbc.

评论
热度(22)

© 王十二 | Powered by LOFTER